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市致力打造法援标准化“如皋样版”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司法局法律援助标准化试点项目高分通过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组的中期考核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文件汇编、现场检查考评等方式完成考评,对如皋法援标准化工作充分肯定。

一是试点组织推进有力。如皋市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标准化工作有目标、有组织、有制度、有人员、有指导,确保了标准化工作工作开展和有效实施。

二是体系构建科学合理。如皋市司法局坚持以“适用、管用、实用”为原则,以如皋法援咨询接待、案件受理、审查审批、案件指派、案件办理、监督管理、结案回访、回访评估“八步工作法”为主体,最终形成“通用基础标准体系”为基础,“服务保障标准体系”为支撑,“服务提供标准体系”为核心的三大子体系,搜集、梳理、制定各项标准共64项,其中国标、行标和地标类标准38项,如皋市司法局具体制定相关服务标准26项。

三是创建工作有效落实。如皋市司法局以标准化工作引领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应用成效初步显现。2018年受理的17件群体性案件上报南通市法律援助中心备案率达到100%,案件听庭率达到7%,受理办理阶段满意度测评率达到95.2%。以标准促质量,1.2季度案件考评优秀率达到95%;以标准促规范,二季度网上登记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达到98%以上,已结案件归档率达到100%;以标准促效能,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工作,1-6月份办理刑事案件204件,其中全覆盖99件,占比48.52%。

下一步,如皋市司法局将根据中期考核评估要求,更好地发挥标准化的促进作用,培育如皋法律援助服务品牌,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