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川:筑牢基层战“疫”法治宣传堡垒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崇川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发法治宣传教育作用,确保疫情防控依法有序进行。

一是开展多形式法治宣传。通过法规宣讲、以案释法等形式在法润民生微信群大力宣传《刑法》《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引导居民守法遵法,积极配合防控管理。社区在主要路口及醒目位置均悬挂疫情防控横幅,通过张贴告知书、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
    二是组建防疫宣传劝导队。社区通过法润民生群征集普法志愿者,经过筛查培训,组建防疫劝导队。劝导队对小区内和公共场所未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阻,同时利用小喇叭因地制宜,录制了南通话、启海话、如皋话等多个版本的宣传语社区内巡回播放,提醒居民和商户提高防范意识。

三是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然而,当大家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时,却有人仍然我行我素,拒不接受社区工作人员管理,甚至“违法乱纪”,与防疫人员发生肢体冲突。针对以上情况,社区及时向公安部门沟通反映,打击“违法乱纪”,保证防疫措施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