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港闸区:结合疫情防控,做好“3?15”普法宣传

来源: 港闸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又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期而至,疫情防控下,如何推进依法防疫,并进一步加强面向居民的依法维权宣传成为司法行政部门的新课题。南通市港闸区司法局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需要,多管齐下,积极保障公共法律服务有效供给。

一、普法宣传常态化,结合热点强化宣传 做好日常普法宣传工作,强化居民消费维权意识,权益日做好重点宣传。3月15日前后,港闸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大型超市出入口驻点,向来往群众送上包含《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法治宣传品的“法治礼包”,引导群众在特殊时期主动学法、守法,积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普法形式多样化,线上送法线下答疑。利用好“法润民生群”的庞大群众基础,通过互动了解特殊时期的消费维权难点重点,有效推送相关案例,使居民切实知晓消费维权是依法行使自身的权利。线下宣传时邀请律师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帮助广大群众理性消费维权,同时帮助群众以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期间各种法律问题。

三、强化政社互动,调查问卷查疏漏。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就本辖区的法治建设满意度进行调查,了解群众的消费维权渠道是否畅通,维权诉求能否得到有效解决,以及询问疫情期间对依法防控工作的满意程度和意见建议。今后一段时期内,港闸区司法局将根据调查问卷情况结果,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公共法律服务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