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县46名拟任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大考”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

6月10日下午,如东县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法律知识、党建知识考试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46名拟任领导干部参与考试。

为督促我县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党政法规和廉政规定,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提高遵纪守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依法行使职权。如东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司法局三部门联合,精心组织,明确分工,专人负责,并制定了具体实施的方案。组织了本次考试。

考试内容涉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法治中国建设、公务员法等。参加考试的干部能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独立思考,认真答卷。

通过考试,进一步提升了我县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多次举办领导干部任职前“大考”,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任前党建、法律、纪律考试制度,推动领导干部任前考试制度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