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市德法同行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如皋市司法局结合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德法进乡村活动“十百千”工程,在提升居住环境的同时,促进法治宣传进一步深入镇村。

一是设置“十”个大型法治文化园。在全市主要场所新建十个大型法治文化园,设置永久性石材、铁艺、雕刻、防腐木等法治宣传栏、法治警示牌等形式反映古今中外的法治典故、法治格言、法律条文等内容。法治文化园集教育、警示、休闲于一体,做到“园在身边、法在心中”,让广大群众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在娱乐休闲中培养良好的法治意识。

二是打造“百”条德法文化景观路。各镇在整治人居环境的同时,凡是群众出行主要道路,均在道路两侧设置法治文化元素,将法治文化自然地融入,共打造一百余条德法文化景观路。做到“一路一风格、一步一风景”。让群众在日常出行时,不仅感受到居住环境的大力提升,同时还能够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出入皆有法,法润人生路”。

三是绘制“千”幅法治文化墙体画。往年农村充斥着大量粗放式的广告,稍具正能量的也多为一些冷冰冰的标语,既影响美观,又有碍观瞻。对此全市启动墙体标语改良计划,将法治与绘画进行融合,通过色彩鲜艳的线条,赏心悦目的画面,丰富多彩的内容,绘制数千幅法治文化墙体画。做到内容图文并茂、寓意深刻、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法治、和谐、以人为本的社会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