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川:以“三全”力促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崇川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26 字体:[ ]

为认真贯彻省司法厅《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决策部署,12月22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联合区发改委成立了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法律服务联盟,动员区属近200名律师以联盟为平台,为全区32000余家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全员参与。区司法局要求区属20家律师事务所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民营企业的法治体检,通过大走访掌握企业在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对外担保、融资并购、税务等方面的法治需求;通过大宣讲将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国家对民营企业税收、用地、金融等方面的最新法律法规传达给民营企业;通过大对接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土地、金融、人力资源等问题和困难向有关部门反馈;通过大协调及时有效钝化涉及民营企业的民商事纠纷和行政纠纷,推动涉及民营企业信访问题的依法解决。

二是全科服务。区司法局引导全区律师行业加强专业化合作和分工,建立错位服务机制,并按照各律师专业特长,在法律服务联盟下设合同与对外投资法律业务部、刑事法律风险防范部、劳动及人力资源法律业务部、知识产权与电商法律业务部级公司法律业务部共计5个业务部,为民营企业开展精准化、全科化的法律服务,及时满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多元法律需求。

三是全力保障。区司法局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建立了跟踪督查机制、评价反馈机制、信息宣传机制和奖励激励机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法律服务联盟还设立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由区司法局、律协相关领导担任,商讨联盟的重大决策事项,协调解决律师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保障各项法律服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