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将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四个全面”考核体系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体:[ ]

南通市通州区委、区政府日前制定《通州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办法》,除“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传统考核项目外,首次将“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单项列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考核项目,正式纳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体系。

近年来,通州区司法局始终将信息和新闻宣传作为指导和推动工作发展的引擎,建立完善信息报送工作机制,不断调动信息员工作积极性。一是责任到人,强化信息意识。鼓励大家勤观察、勤思考、勤写作,增强新闻敏感性和政治敏锐性。要求工作人员每月上报信息两篇,形成人人撰写信息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培训,提高写作水平。利用业余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信息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提高信息的“含金量”。三是严把质量,确保信息实效。注重在工作中总结热点、亮点,以及一些值得推广的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确保信息真实、可靠。注重培养信息员的新闻敏感性,力求做到快速采访、快速撰文、快速发稿。四是健全机制,打造良好氛围。建立信息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召开司法工作例会,总结通报信息工作;制定并推行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以提高信息报送积极性,形成浓厚的司法行政信息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