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区新闻信息工作立起“硬标尺”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通州区司法局针对新闻信息工作“新鲜、特色、真实、敏感”的特点,通过“信息选编、百人谈心、责任到人”全面探索新闻信息引导工作的方法路子,大大提升了基层建设的质量效益。

“信息选编”明确写作指南

通州区司法局将2016年-2018年省、市、区的信息作了梳理,并编印出《信息选编》。《信息选编》是联系基层实际制定的写作秘籍,分“创新成效类、需求建议类、人物事迹类、标新立异类、时间节点类、调解处突类”等7个版块,每月联系《报送参考要点》一看就明白、照着就能做。

针对基层15个司法所新闻信息工作参差不齐的问题,通州区司法局组建微信工作群,将科室与司法所捆绑,详细规范科所信息一体、考核一体等10余项具体工作,力求新闻信息无失真、落实制度无梗阻、帮扶指导无空档。

“百人谈心”督促齐头并进

在抓好培训指导上,通州区司法局实施精细化准备,全领域、全员额、全岗位参与,力争实现常态信息时时报、应急信息突击报、业务信息精细报的目标。通州区司法局在各类培训间隙组织“百人谈心”活动,从“交谈”到“交心”,从“知道”到“知底”。优化并推行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以提高信息报送积极性,形成浓厚的司法行政信息工作氛围。

“责任到人”纠治潜规陋习

通州区司法局鼓励大家勤观察、勤思考、勤写作,增强新闻信息敏感性和政治敏锐性。要求工作人员每月上报信息两篇,形成人人撰写信息的良好氛围。注重在工作中总结热点、亮点,以及一些值得推广的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确保信息真实、可靠。注重培养信息员的新闻敏感性,力求做到快速采访、快速撰文、快速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