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市东海镇三个“关注”助力“法护夕阳红”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为充分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有效提升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近日,启东市东海镇司法所联合各村平安法治志愿者,开展“法护夕阳红·送法进村居”敬老月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关注老年人权益保障,组织一次法治宣讲会。10月18日上午,东海镇司法所所长施鹏程来到星宏村,为星宏村的老党员、网格员与村民代表,进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讲。施所长援引真实案例,结合日常生活中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对老年人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多种权益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又耐心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有效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能力。

二是关注老年人受骗现象,举办一次法治专题讲座。10月上旬,东海镇司法所老干部调解员、“银发讲师团”法治宣讲员徐辉,受邀为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举办了一堂防诈骗法治讲座。通过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守好自己的“血汗钱”。

三是关注老年人学法意识,开展一次入户宣传活动。10月中旬,东海镇各村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老年群众家中,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惑,帮助老年人深入了解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为有需要的老年人详细介绍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流程,充分营造出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提升老年人学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