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建好“四个载体”,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来源: 海安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海安县司法局从建好“四个”载体入手,组织全系统人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一是树立引领学习的“风向标”。将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定期学习的硬任务,局负责人每人上党课。沙祥生同志撰写的《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 不断满足人民法治生活新需求》党课被评为海安县“我最满意的党课”优秀教案。结合时点和重点工作安排,制定每月学习主题,营造全员覆盖、重点鲜明、常态长效的学习氛围。

二是打造随时学习的“微平台”。充分发挥“海安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海安县司法局”QQ工作群、“在职人员群”“法律顾问群”等微信工作群等微平台作用,定期上传理论学习资料,深刻解读党章、宪法新变化,及时发布理论学习动态,为大家提供“贴身不走”的学习素材。

三是创设交流学习的“讲习社”。每月定期举办“青年崇文讲习社”活动,由年轻干警自己组织、主持、主讲,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争当新时代政法好干警讲谈、先进典型走访、为民举措推广、法律服务沙龙等具体活动中,将年轻干警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四是搭建检验学习的“竞技场”。要求各党支部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小测试,以检促学;分别策划“请进来”“走出去”等各类学习宣讲活动,以比促学。6月份,将组织一次全系统人员新党章大竞赛,全面展示学习成果,打造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局面。(芦霞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