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积极宣传消费法 呼吁理性备战双十一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双十一将至,商家们打出各种优惠秒杀信息,消费者疯狂淘宝。针对这一情况,如皋市司法局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友情提醒经营者要依法经营、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实地宣传,发放宣传单页。结合往年调解案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如皋市司法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镇司法所在社区、街道等人流密集区域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页,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份。接受法律咨询30人次。

线上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利用微博、微信平台,将实际案例与法律知识相联系,做到看的明白、记的清楚;邀请值班律师做客微博、微信与网友互动交流,回答问题。普及相关双十一诈骗手段,提醒网友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逐个宣传,落实普法任务。组织14个志愿律师小分队,对全市商户挨家挨户进行普法宣传,重点宣传与生产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商家合法经营,文明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