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

4月24日下午,海安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南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坚持以法治平衡社会关系,不断提升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丰富工作内涵,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的针对性。明确工作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打造更多、更亮的海安法治工作特色品牌,推动法治海安建设实现新提升。要强化组织推进,努力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实效性。以循序渐进、久久为功的韧劲,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要立足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抓好各项任务的分解和落实,要跟踪重点工作,注重法治实践,推动法治惠民,不断开创法治海安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有关人员变动情况、《中共海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海安市全面依法治市法治督察工作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