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市司法局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如皋市司法局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突击作用,坚守服务岗位,提升防控效果,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打好战役。第一时间建立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特殊人群管控、法律服务、宣传引导四个专项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周密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司法行政系统防控疫情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实行“日报告”制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等各项疫情防控制度。

强化管控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科学变更服务方式,及时公布公证服务、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示,引入线上法律服务事项办理平台,提倡不见面事项服务办理,为群众及时解答法律咨询,做到特殊时期法律服务不间断。下发专项通知,对全市所有社区服刑对象进行密切监管,普及防疫知识,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大局稳定。充分发挥法润民生微信群作用,传达党委政府当前防控阻击政策举措,讲解新冠疫情防范常识,宣传法律政策、劝阻农村举办宴席庙会等行为。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特别是涉疫情防控的矛盾纠纷,目前未发现涉疫情防控矛盾纠纷。

党员冲锋在前,开展联防联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司法局抽调45周岁以下的共产党员组成司法局志愿服务队,深入挂钩联系镇石庄镇,走进基层村(社区)、农贸市场、银行商超等场所,参与疫情防疫知识的宣传、居家隔离管控、经营场所防控、公共场所日常巡逻劝教等工作。强化防疫期间的法律服务工作,设立共产党员服务岗,选拔出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确保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同时在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等处设立群众消毒处,对综治中心不定期进行消毒,提升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的防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