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8月8日上午,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全面总结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责任分解(征求意见稿)》和《依法治区联络员工作规则》。通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学义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学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定位发好力。认真研究、精准把握中央、省市依法治理机构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年中全区政法工作推进会、省市法治建设考核、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要求。充分认识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突出地位和重大作用,彰显法治在决胜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独特作用。全面看待工作成效,健全完善依法治区工作组织和工作机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双随机一抽查”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但单位之间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制不均衡,一些工作较为薄弱,一些问题未得到根本改善。

李学义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推进迈好步。加大统筹力度,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在工作谋划、活动组织、推进落实上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重点做好上传下达、健全组织、分解责任、定期交流等八项工作。狠抓重点工作,做好坚持依法行政、确保公正司法、弘扬法治文化、提高服务水平、打造过硬队伍等五项工作。

李学义要求,要确保任务落实,全面担当履好职。狠抓领导责任制落实,各单位要落实中央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的规定,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职推进全区面上责任制落实。狠抓工作责任制落实,对法治建设考核责任分解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责任分解表、法治建设短板和问题,各单位要梳理汇总本单位职责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及时完成,并积极打造法治建设特色品牌。狠抓整体联动机制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主动承担牵头职责,加强内部沟通,完善责任分工,主动汇报问题,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

通州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彬,通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凯东,通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晓明,通州区司法局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玉贤,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其他组成人员参会,通州区12家重点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