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通建立首个反诈宣防基地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9月16日,南通市首个反诈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在启东市农商银行建立。

该教育基地于2021年8月在启东农商银行开始打造,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历时1年于本月初建成。建成后的反诈基地,将依托警银反诈宣传,形成警银深度合作,构建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反诈工作格局。

为贯彻“宣传为先、防范为主、打防结合”工作要求,去年4月起,启东市在南通地区率先成立反诈联盟,联合联盟成员创新推出“反诈奶茶”“反诈快递”“反诈外卖”“银发反诈宣讲团”“反诈小萌警”,以亲民务实的举措,形成影响力强、针对性强的反诈宣传防线。该反诈教育基地的建成,标志着反诈联盟的触角进一步延伸,为反诈工作提供新阵地、搭建新平台、增强新动力。基地通过“反诈故事分享”“反诈电子体验”“反诈微课堂”“反诈文艺汇演”等多种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形成“1+1>2”的联防优势,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增强社会公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反诈普法宣传教育基地;揭晓了2021年“我为反诈献计策 防诈骗金点子”口号标语类、文艺作品类、方法招数类等奖项情况,为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颁奖;沙地普法名嘴微联盟成员、法律明白人朱雨生现场展示了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