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三走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禁毒理念和意识,如皋市司法局开展以“无毒人生,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走进校园。12348法律服务队走进吴窑中学,带领吴窑中学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并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宣传横幅上签名。宣誓签名活动结束后,吴窑中学法制副校长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禁毒宣传教育。

禁毒宣传走进社矫。如皋市司法局对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对象中吸毒人员进行深入走访,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禁毒宣传。通过工作人员对有关毒品危害讲解,让每一位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民族、国家的危害。列举各种因吸食毒品造成自残自杀、家破人亡的真实案例告诫矫正对象主动断绝与吸毒人员的往来,杜绝一切和毒品有关的活动,务必做到不吸毒、不贩毒,并督促矫正人员签订了《禁毒承诺书》。

禁毒宣传走进新媒体。通过官方微信“如皋市司法局”、官方微博“如皋司法行政在线”向全社会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以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反毒的能力,确保不受毒品侵害,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