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司法局创新组建“三互小组”精准驻企帮服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07 字体:[ ]

3月4日,通州区司法局创新组建由帮服干部、律师和企业负责人组成的“三互小组”,重点解决防疫措施不实、员工返岗难、产业链不畅、产能提升慢等问题,聚力统筹协调保障,高效对接加大法律服务供给,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互帮、互学、互联的“三互小组”,以帮服干部为主,与律师、企业负责人形成合力,加强对复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值班值守、测温登记等制度。同时,开展“法援惠民生,同心战疫情”送法宣传活动,交叉前往企业聚集地提供法律服务,下发宣传手册,加强公众防控意识宣传,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落实分类企业管理责任人。

针对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三互小组”将利用律师们组成的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律师服务团,现场解答涉及刑事、民商事、知识产权、劳动合同方面的法律问题,或者通过企业复工复产律师服务团微信群提供线上全天候公益法律服务。此前,团队中的律师已经为32家企业复工提供了相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