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委依治办面向党政主要负责人派送年度任务清单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

近日,启东市委依治办印发《2020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履职清单》,为各区镇、街道、各市级机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职责明确目标任务,有效落实法治建设领导责任制,为深化法治启东建设提供保障。

一是明确党委主要负责人职责。发挥党委在本地区、本单位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依法依规决策,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公职律师制度,加强对党委文件、重大决策合法合规性审查,加强法治工作队伍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培养,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健全中心组的学法制度。

二是明确政府主要负责人职责。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公职律师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进行政执法责任落实,落实行政机关出庭应诉、避免或有效降低行政败诉率、依法履行法院生效裁判,完善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三是统筹规范督查考核。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率先垂范,把法治建设贯穿到工作的每个方面和每个环节,责任上压实,效果上落实,每半年报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市依治办将进行单项督查,全面推进履行法建设第一人职职,着力将法治建设打造为启东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