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县抗战“疫”线涌现的铿锵玫瑰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如东县司法行政战线的女干警们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化身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一是热点法规宣传不停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242个村(社区)近800名女性普法志愿者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控一线,她们深入社区、村居,借助广播、宣传车、微视频等载体,以“名嘴说法”、“名律师普法”、“法律明白人送法”等栏目为载体,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以温柔却坚定的力量引导群众依法防控。

二是公证巾帼岗服务不间断。该县公证处目前公证员均为女公证员,自疫情防控以来,该县公证员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在原有手机APP和电脑端网站在线公证的基础上,新增了微信公众号在线办证,并公示办公电话和公证员手机号码。截止2月27日,共接到咨询电话近40余人次,办理了继承、委托、出生、亲属关系等多种类公证事项,便捷、周到的服务让当事人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并未阻断公证服务的温暖。

三是防疫卡口执勤不落后。该县司法局在参与交通枢纽、村(社区)的卡口值勤中,所有的女干警无一人请假,全员上抗“疫”一线,积极做好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做好排查登记、社区巡逻、小区入口检测工作,截止3月5日,共参加800余人次,有效防止输入型疫情风险。

四是特殊人群管理不掉线。该县司法所中有约70%的女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们没有退缩,仍然奋战在司法战线的最基层,在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方面,积极采取无接触式管控,通过网上执法、远程视频执法等落实社区矫正日常管控措施。加强与监狱的衔接,做好刑释放人员的报到登记,并通报公安、卫健委,协助做好相关隔离工作。加强重点疫区刑释、人员脱管、感染肺炎等隐患的排查,对疑难刑释个案,多方联动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1月23日以来,共接收监狱刑释人员18人,做到零感染、零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