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市推行领导干部公共法律服务面对面接待机制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

立领导干部公共法律服务面对面机制接待日机制,是海门司法局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的有效举措。今年以来,每周一该局局领导班子轮流深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各区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村(居)司法行政服务站值班,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

为确保制度实行到位,该局出台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直接面向群众、直接听取批评意见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领导“四带头”:带头执行制度、带头协调指挥、带头解决问题、带头跟踪督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落实处理部门和人员,明确办理时限,跟踪督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机制建立以来,海门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共下基层324次,累计接待群众685人次,收集批评意见21条,涉及律师、公证、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多个业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