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调处中心迅速处置早托班甲醛超标事件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

日前,如东县掘港镇时代广场“提姆小熊早托班”40多名幼儿出现呼吸道疾病、流鼻血、荨麻疹、高烧不退、鼻炎等症状,疑是教室内甲醛超标所致。

该事件发生后,幼儿家长代表自发找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报告显示:3个教室甲醛超标,2个教室氨超标。早托班机构负责人也委托第三方检测,报告显示:两个教室甲醛超标。报告结果在网络快速传播,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幼儿家长们纷纷聚集到早托班讨要说法,其中有一部分老年人,正值高温酷暑,各种不稳定因素随时可能发生,早托班机构负责人也担心恐惧到极点,几度欲从十楼跳下,所幸被民警拦住。

该县调处中心迅速介入,调解员分成两组,一组在现场与幼童家长代表沟通交流安抚其情绪,宣传法律法规,劝说他们冷静地对待此事,理智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组了解幼儿家长的身份信息,并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经过5昼夜的奋战,55名全托的幼儿家长终于同意在该县中医院进行体检。专家组会诊后,认为55名幼儿经检查均未发现明显因甲醛所致的组织脏器损害,建议随访6个月。紧接着调解员反复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耐心地进行了调解,最终,达成了协议:早托班机构退回2019年学费,并为幼儿交纳大病保险两年(200元/年);此事件一次性了结,不再产生新纠葛。截止目前,已签定调解协议41份,其余的因幼儿家长外出等原因未能及时签约。至此,一起即将爆发的群体性事件,由于该县调处中心应对及时,稳控有效,被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了辖区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