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改版微信公众平台助力“智慧法务”惠民生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 ]

为完善法律服务网络,方便群众获取法律帮助,启东市司法局着手“东疆法律服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改版,推动“智慧法务”惠及民生。

一是明晰机关职能,板块列举方便群众查询求助。创建“服务指南”一级菜单,列举“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司法鉴定”、“社区矫正”、“公证办理”、“人民调解”、“基层司法”、“法律工作者”、“法治联盟”9个板块,详细说明每项职能的内容简介、流程办理、申请条件、收费标准、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等,集中信息并以最清晰简洁的方式呈现出来,让群众明确机关职能,为群众提供最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二是公开工作动态,信息透明获取群众监督信任。创建“工作e站”一级菜单,呈列“工作动态”、“机关活动”、“案例精选”、“法治视听”、“基层风采”、“新浪微博”6个板块,以“动态”、“活动”方便群众了解机关工作内容,以“案例”、“视听”加强群众法治文化素养,以“基层”、“微博”丰富群众日常生活视野,让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信任、监督司法机关,有利于做好群众工作、拉近群众距离、密切群众关系。

三是做好普法宣传,及时推送加强群众法治意识。为切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有效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微信公众平台每周定期推送精选内容,涵盖当下热点、新法速递、法律常识、以案释法等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治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同时特别开辟“学法活动”板块,不定时开展学法知识竞赛,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增强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培养群众正确的法治观念,从而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