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五旬慈母捐肾救子 海安公证爱心接力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公证处接待了一位特殊当事人,并在当天就为其办理了一项特殊的公证。

为治疗儿子的肾衰竭,年过五旬的母亲储某决定进行肾移植捐肾救子,医院要求必须办理捐献人、接受人以及捐献人直系亲属同意肾脏移植手术的公证,再经医院审核、身体各项指标检查合格之后方可进行手术。当天,储某来到海安市公证处咨询相关事宜。得知情况后,海安公证处开通“绿色通道”,在经过填写公证申请表、告知权利义务、收集相关证件、制作询问笔录等程序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当天为其出证,并免除了所有的办证费用。

近年来,海安公证处落实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大力推行“公证最多跑一次”,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今年已为当事人减免公证费用49340元,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