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社矫助力献爱心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家住启东市惠萍镇的社矫人员陈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月3日上午,陈某一家来到惠萍司法所,自愿捐出5000元爱心善款。他表示:“我们作为特殊人群,政府一直在帮助我们改过自新,重新迈上正确的人生轨道。现在国家有危难,人民有需要,我们也该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惠萍司法所在日常的教育学习中,始终坚持把教育与矫正放在第一位,注重爱国主义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并行,着力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面对此次疫情,社区矫正对象用他们的爱心、真心和信心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展现了他们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教育矫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