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县司法局“六策问计”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安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海安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六策问计”活动,广泛征询意见建议,找短板、议措施,不断拓展大讨论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和实效。

一是干部座谈找思想短板。负责人分别组织召开领导干部、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征询会,围绕司法行政工作现状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有重点开展系列访谈,认清面临的机遇,理清自身的优势,不断解放思想,凝聚发展共识。

二是百姓献策找民生短板。借助覆盖全县的法润民生群、“@海安司法”政务微博海安司法微信、法治小秘书等平台,广泛运用传统手段和信息手段,发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建言献策,问需于民、问策于民,不断解决民生诉求。

三是专家把脉找质量短板。邀请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到司法行政工作窗口实地考察,局负责人定期到律所、法律服务所走访调研,通过组织研讨会、座谈会、讲座等形式,请其为海安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把脉问诊,开方出招。

四是对标先进找标杆短板。组织到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地区调研考察,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差距、比不足;在发展机遇、自身条件等方面看优势、挖潜力;在发展路径、推进举措等方面取真经、谋实招。

五是上下问计找发展短板。主动向上对接,征求对我县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敏锐捕捉政策机遇,争取上级支持。结合“双六双帮”工程,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金点子”带上来、用起来。

六是征询企业找服务短板。结合“上市企业法律服务团”“亿元企业法律顾问全覆盖”等服务平台,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在风险防范、转型发展中的法律需求,进一步提升法企对接、服务中心的实效。(芦霞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