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区法治文化节精彩纷呈

来源: 海门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

为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理念。近日,由南通市海门区委政法委、区委依治办、区法宣办、区司法局和区法学会五部门联合承办的区“第五届法治文化节”正式启动,20多个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一是宣传对象多样性。法治素养的提升,离不开法治文化的熏陶。面对基层群众,开展了“美好生活·法典相伴”法治文艺下乡的巡回演出;面对退役军人,进行了“拥军爱民·学法奋进”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的宣传;面对青少年,举办了“关爱成长·法治护航”青少年法治沙龙、“情满江海·律师行”法治进校园等活动;面对医疗工作者,进行了“初心向党·清廉行医”的法治廉文化作品征集;面对女性群体,举办了“青春有我 医法护航”海门区女生健康安全知识讲座、“对家暴说不”宣传等活动。

二是活动内容多样性。每一场活动的开展,都是一场浸润人心的普法宣传。计划开展“我为法治乡村治理献一计”、“法治漫绘”书画征集、“十大法治人物”、“十大”精品法治教案、“依法行政示范单位”“依法行政示范标兵”和“双十”评选等活动。另一方面,组织开展“法护一江清水”主题宣传、“赞祖国·颂党恩·扬法治”情景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

三是展示形式多样性。在“润物细无声”中普法,在“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中听法。打造“普法驿站·服务百姓零距离”法治文化公共自行车站点和公交车站点、“民法典与我同行”法治文化特色班车;组织“学法守法护我成长”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的展演;开展“法律明白人”和“学法用法示范户”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