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市司法局三项举措,抓好律师队伍建设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为完善律师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机制,提升律师队伍整体水平,海门市今年7月出台了《关于加快律师人才队伍发展的意见》,为实现海门律师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截止9月,海门律师人数达158人,律师万人比为1.75。近期,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对该市律师队伍发展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在抓好律师人数增长的同时,更要注重打造一支高素质,适应海门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律师队伍。为此,海门市司法局通过三项举措,抓好律师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党建引领,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引导。

通过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牢牢把握律师行业的政治方向。通过与市人民法院开展“党建引领下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与市检察院开展“党建引领下的法律监督体系建设”、与市委统战部搭建“同心.律师之家”统战平台,提升全体律师服务中心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规范管理,提升律师队伍的执业素养。

继续全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促进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和律师规范执业。通过落实管理人员责任、强化规章制度建设、强化律师业务培训、健全律师惩戒机制等举措,全面履行管理职责,督促各律师事务所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律所各项运行机制,提升广大律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不断加强律师执业纪律的教育和培训,肃清行业不正之风,保持律师队伍的纯洁性。

三、服务发展,充分发挥律师队伍专业优势

带领全市律师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职能,围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一对一村居法律顾问”、“幸福海门·法伴你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中心工作,通过优化律师行业人才结构、建立市律协“3+3“专业工作机构、完善律师参与市领导信访接待工作制度、建立律师参与诉前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机制,把海门律师打造成“群众满意,领导认可”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海门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