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做好刑辩律师延伸服务工作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28 字体:[ ]

为积极构建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社区矫正“五大改造”新格局,有效提升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分类管控、精准矫治、损害修复”以及“智慧矫正”水平,近年来通州区司法局致力于发掘刑辩律师在矛盾化解、维护稳定中的职能优势,以最大化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社会参与度。近日,刑辩律师延伸服务工作室在通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该工作室由南通市律协轮值派驻律师定点服务,主要围绕三个方面提供服务。

一是提供义务法律咨询。与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一对一”、“多对一”释法帮扶活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解决所面临的法律困惑,主要涉及罪名的解释、法院判决的剖析,旨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正视罪行、接受改造。

二是开展免费法律援助。实现法律援助与社区矫正的有效衔接,为认为受到不公正审判、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社区服刑人员、被害人(家属)及时给予法律援助,以促使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认真接受服刑改造。

三是提供定期警示教育。刑辩律师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材料、举办法制讲座等方式参与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有针对性地宣传与社区服刑人员密切联系的基本法律知识,增强服刑人员的法制观念及法律意识,使其认罪伏法,转变观念,重新做人,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