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组建抗疫专业法律服务团队解答法律咨询74件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

截至2月7日,海门市律师协会组建的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和党员律师先锋队,已通过电话解答涉及企业经营、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法律咨询74件,协助党委政府化解矛盾纠纷12起,并参与编写了《疫情防控法律依据汇编》,用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法治保障。

海门市法律服务团和党员律师先锋队由17名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的律师组成,主要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建议;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针对非公企业、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合同纠纷、医患纠纷、公益捐赠等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指引;为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军人、政法干警、新闻工作者、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等群体以及患病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团及党员律师先锋队主要通过线上工作模式,重点采用电话沟通、邮件交流、视频连线等途径,就疫情防控的社会关注热点事件提出法律意见建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