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1+5”打造企业疫情期间法律服务线上平台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

为助力企业解决疫情期间涉法难题,2月6日,海安市司法局创建线上平台,建立运行机制,组织律师志愿者提供服务。平台上线两天,发出“用人单位是否可以疫情防控为由取消已发出的录用通知书”等小贴士4条,解答法律咨询2条,已有19名企业主主动入群。

1即创建一个“海安企业线上法律服务站”平台。组织热心公益、熟悉劳动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律师15名创建微信群,通过企业家协会等载体向企业广泛推介。疫情期间,在线免费为企业提供劳动用工、定金合同等法律风险预判、应对方法咨询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5即点单、接单、评单、买单、销单等五步流程。一是点单,有涉法问题的企业可扫码进群直接咨询,或@某名律师咨询。二是接单,被@的律师对问题进行解答,直接咨询的,由熟悉该问题领域的律师作出解答,其他律师补充的,原则上以首位作答律师为该单接单人。三是评单,由服务对象对服务进行评价,管理员负责跟踪登记。四是买单,根据问题复杂度、服务满意度等,由局公共法律服务财政经费提供解答问题20-50元/条的补助。五是销单,服务对象评价后,该单服务结束。管理员对超过1天未有律师接单的咨询实行派单,对超过3天未销单的咨询进行催单,并根据服务情况对律师志愿者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