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司法局拟依法为人民陪审员购买意外险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为迅速落实南通市贯彻实施《人民陪审员法》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人民陪审员法》和上级有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新形势新要求,启东市司法局认真着手开展面向社会公开选任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法院、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探求工作的“结合点、突破点、着力点”,确保人民陪审员制度在我市有效实施,努力推动人民陪审员工作机制的创新发展。同时,考虑到部分人民陪审员上下班路途较远,为预防其在上下班途中遭受意外伤害,充分保障其切身利益,启东市司法局拟依法为人民陪审员购买意外伤害险,以提高人民陪审员及其家庭抵抗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此举也将有效提高社会公众应聘人民陪审员的积极性,提升任期内人民陪审员的获得感和工作热情,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