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四个常态化”推进绿色村居防控疫情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07 字体:[ ]

如皋市司法局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网格员工作在一线的特点,积极引导百姓常态化打扫环境卫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村居卫生清扫常态化。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引导村民自觉打扫庭院卫生,做好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的清洁,及时清理厨房、厕所、起居室杂物等,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柴草堆放整齐、物品器具摆放有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通和院落整齐,使广大百姓环境卫生清扫常态化。

二是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配合村(社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及时清扫收集生活垃圾,强化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监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常态化。

三是废弃口罩回收常态化。认真落实口罩回收“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车运输、定人管理”要求,在全市347个村(社区)投放口罩回收专用投放废弃口罩回收桶,在垃圾桶外部醒目位置张贴专用投放桶标识,向群众讲清废弃口罩的危害,让分类投放、回收常态化。

四是乡音法治宣传常态化。通过编制疫情防控顺口溜、方言快板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大力宣传《卫生防疫法》、《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增强农民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倡导群众讲卫生、除陋习,引导群众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