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坚持依法为民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

自2019年以来,启东市致力于为深化市场化改革营造法治化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把依法行政贯彻于审批服务全过程,形成了依法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为全力优化启东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一是坚持学法用法,依法为民办事。每年印发全市依法行政工作要点,使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有据可循。每年印发党政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清单,每年组织全市性的法治讲座。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组织开展“千名领导干部观百庭”活动,全面推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

二是严格规范程序,公正为民办事。近年来,从理顺权力清单入手,先后梳理明确了86项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做到明白用权、严以用权,审批全过程实现可追溯。对于群众依申请信息公开的事项,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仅行政审批局五年来就累计办理了依申请信息公开125件。

三是强化监督手段,保障为民办事。制定了案卷评分细则,每半年组织一次案卷质量检查,抽查一定比例的审批服务案卷进行打分,形成检查通报。建立涉诉案件科室负责人到庭旁听制度、涉诉案件分析会审制度,依法改进服务作风,改善营商环境,让群众利益得到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