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举办农村矛盾调解业务培训会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启东市海复镇司法所举办了“农村常见矛盾纠纷及对策处理”业务培训会。

活动邀请启东市司法局沈建新主任围绕《人民调解法》相关知识,对农村人民调解工作中常见纠纷、调解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实的专题讲解,丰富了调解员的理论知识。同时,结合在农村矛盾纠纷调解过程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与基层调解员沟通交流,针对他们在调节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分析指导、答疑解惑,切实帮助他们提升调解维稳的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获得基层调解员广泛欢迎,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业务培训会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运用性很强,回去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努力做好全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及创建“宜居海复”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东市司法局海复司法所朱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