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区“五项工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通州区司法局以打造一支“思想正、业务精、作风硬、敢担当、讲奉献”的司法行政铁军为目标,以提升干部素质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大力实施“五项工程”,激励全区司法行政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推进“学习提领”工程。设立学习园地。在局一楼大厅开辟出谐音为法治惠民热线12348的“123视吧”,陈列政治、法律、文学、公文写作等书籍,方便机关人员开展集中阅读、自由阅读,实现党性教育和业务学习全覆盖。开好业务讲堂。让全系统中的业务能手、岗位标兵走上讲台,以讲促学,以学带干,目前已开设业务讲坛4期,覆盖率达80%。

二是推进“创新提能”工程。着力创新创优各项工作,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在干事创业中敢为人先。今年我局将研发推出公共法律服务掌上平台,建立一个基于微信开发的集法律咨询、律师查询、法援申请、法制宣传、公证办理等多模块功能的综合性民生法律服务系统。该平台能有效整合法律资源,以更低的成本极大的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系统服务效能。

三是推进“对标提速”工程。开展290廉洁对话。组织局机关90后年轻干部与90岁离休干部李进进行一次“290”对话,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党员初心故事,激发年轻一代传承廉政精神,传扬艰苦作风。培树先进典型。五四青年节,在全系统各条线选取了8位表现突出、履职担当的先进典型,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致青春 我的司法行政故事》系列,进一步激发队伍对标找差、创先争优的活力。

四是推进“一线提质”工程。加强上、下的交流互通。今年以来,共安排局机关人员下沉司法所3人,基层司法所人员到局机关上挂5人,畅通“上”与“下”的交流机制,也达到互提互学的效果。选派干部轮流到一线磨炼。今年,我局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从局机关挑选一批年轻干部参与高新区拆迁、扫黑除恶等工作,在一线磨炼本能,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成熟。

五是推进“制度提效”工程。完善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实行日签到、周考勤、月通报的精细化管理。今年司法行政系统机构改革,为准确认识机构重组后的新使命、新担当,修订完善2019年度绩效考核办法,坚持动真碰硬的原则,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激发队伍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