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合作镇个性化教育保障疫情期间社矫工作“不断线”

来源: 启东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因疫情防控需要,启东市司法局合作司法所“隔离不隔教育”,充分利用好“一网三通”、QQ、微信等平台,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宣传教育,确保社矫工作“不断线”。

工作人员根据矫正对象的年龄层次、犯罪类别、兴趣爱好以及文化程度等因素为不同的矫正对象制定了专属的矫正计划,比如因赌博导致犯罪的矫正对象王某某,特地为其添加了“远离赌博、健康生活”的赌博警示教育内容,“因材施教”实现个性化精准教育。除此以外,因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每位矫正对象的学习内容都会添加和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点,确保矫正对象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在学习后,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对每位矫正对象的学习心得进行汇总,并及时进行回访,通过这种方式,助力全体矫正对象学到心里、用到实处,切实提升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