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县“三举措”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27 字体:[ ]

日前,如东县司法局“三举措”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群众风险意识及防范能力,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一是进村入户重点宣传。组织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等人员走进袁庄镇、大豫镇等参与非法集资人员较多的村(社区)开展重点宣传,通过摆放宣传易拉宝、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及宣传包等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同时向群众讲解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运用媒体广泛宣传。组织律师走进电视台“直通民生”、广播电台“司法行政在线”等栏目,开展“以案说法”,解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以及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等,提醒广大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并通过合法手段解决资金困难。

三是推送涉嫌非法集资企业。利用12348公众微信号、民生微信群等载体,推送如东涉嫌非法集资的十家企业,以及十大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让更多的群众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