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区组建法律扶贫团开展法律扶贫日活动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近日,通州区司法局立足本地实际,组建了15个法律扶贫工作团赴15个镇(街道)开展了法律扶贫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争辉添彩,通州区司法局主要依托各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司法所人员以及12348法律服务队等党员同志开展了法律扶贫攻坚日活动,主动为全区扶贫对象免费提供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另外重点针对家庭婚姻、医疗事故、劳动争议、损害赔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刑事案件辩护等方面法律需求进行调查摸底、精准采集信息,并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

各法律服务团共发法律服务卡2405份,共走访2405人,形成信息采集样表2405个,解答法律咨询1200个,各法律服务团收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