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开展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通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近日,通州区司法局联合区公安局、区检察院、法院、区信访局等部门开展了首个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演练预设了社区服刑人员大规模集中进京上访的场景,演练过程按照突发事件属地原则,由事发地司法所负先期处置责任,司法所一经发现即刻向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中心上报(指挥中心设在区司法局矫正执法大队),启动区、镇两级应急处置预案,通过通信联络、应急调查等手段对事件进行分析研判,在研判的基础上进一步协调部署,110指挥中心、信访中心、司法所、矫正中心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应急有序,通过说服教育将上访对象带回住地,在认真研究处理服刑人员合理诉求的同时依法处罚其违反监管规定的相关行为。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得当、配合默契,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

活动结束后,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抓好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提出了“全时段预警、全时段管控”的十字方针,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