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门:以“一流服务”贯彻“两会”精神

来源: 海门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5月21日、22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海门市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人员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在第一时间纷纷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特别是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反复进行学习并分组进行了讨论。“两会”的精神,振奋人心,倍受鼔舞,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以一流的服务成绩贯彻好“两会”精神。

李总理报告中对建设法治政府等作出了多项部署,要求各级政府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政务公开,提高治理能力。海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雄表示,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报告精神为动力,以“一流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建设,强化法治保障,着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要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认真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进一步完善制规工作体系,健全行政决策机制,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用实际行动强化司法行政人的职能担当,当前,就要铆足干劲,上下团结一致,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座谈讨论中,大家对如何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加强和提升法律援助案件的履盖面和质量满意度等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髓,在实际行动中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海门市律师协会将积极传递‘两会’声音,充分发挥律师在依法防控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基层依法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律师和志愿者将‘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加强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的法律服务力度,让广大商家企业充满信心、发展安心。”南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海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联佑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华雷说。该市余东镇司法所每周深入现场为群众关心的赡养、房产、土地承包等各项问题进行法律解答,协助有困难的群众及时提供申请法律援助,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得到了增强,受到了村民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