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东 “三化”夯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近年来, 如东县司法局坚持创新引领,以考核考评为立足点,以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以程序规范化为切入点,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推进考核常态化。常态化考核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关键。2017年,如东县积极探索,开发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网上考核系统,每季度常态化考核,提升了各部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截止目前,共考核了11次。今年根据机构变化,及时将考核部门从47个调整为40个。由于人员变化大,今年8月份专题组织一期“谁执法谁普法”业务培训,提升了业务能力。

编制内容标准化。考核内容标准化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基础。邀请标准化建设专业人员,编制如东县“谁执法谁普法”标准化体系,将过程控制、考评考核等创新做法转化为市地方标准,结果运用转化为服务标准,全面覆盖主体责任、考评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构建了完善的标准体系。目前,已经通过县、市验收,力争明年申报省级标准化试点。

注重程序规范化。程序规范化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保障。立足事前提醒,加强事中监督,注重督导推动。首先,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及需求强烈等情况,发放提示函,推动工作落实。其次,依托“谁执法谁普法”网上考评系统,加强平时监督,推动责任落实。最后,将考核结果通报至各单位各部门,对排名未位或者不整改不落实单位,进上门督导推动,保证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