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绿色行动】海安:活用“组合拳”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

连日来,海安市司法局深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学校、进村居、进公园、进企业,用“组合拳”打响蓝天保卫战。

理论宣讲进校园,地球之歌“唱”起来。10名环保志愿者走进海师附小,与少先队员们同唱《热爱地球妈妈》,通过唱响环保歌曲、宣讲2019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有奖知识问答、环保签名、赠送环保书籍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让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头脑、渗透于日常行为。

知识培训进村居,专项治理“学”起来。在高新区仁桥办事处举办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培训暨263专项整治推进 会,由生态环境局法宣科王浩科长作专题讲座,讲授了建设项目环保行政许可和污染防治以及环保督查、检查和现场管理等相关知识,重点剖析了12种常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引导群众争当污染防治硬仗的积极参与者、热心宣传者和文明监督者。

主题宣传进公园,全民净走“动”起来。开发区七星湖月亮广场上举办了“全民清洁日”新闻发布暨“全民净走·益起来”启动仪式,现场进行“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联合签名,重点宣传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知识,呼吁公众提升环境素养,共建美丽家园。天楹集团、南通常安水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环保志愿者250余人及开发区15支文明实践志愿分队参加,各活动点发放“全民净走·清洁家园”行动倡议书5000余份。

登门服务进企业,上市挂牌“促”起来。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政协办、台办、组织部、司法局、妇联、史志工委等多家部门,实地走访各联系挂钩企业,了解企业基本概况,及时化解企业存在问题,指导企业申请环评审批、防范法律风险、解决涉法问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规范发展、绿色发展,加快企业新三板、主板上市挂牌步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