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市司法局“四强化”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如皋市司法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纪律作风、制度规范、监督制约,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一、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行“每月政治学习日”制度,推进局机关支部与司法所党支部、律师行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完善“党建六化机制”,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突发事件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司法所建立独立党支部,建立律所“党建”与“所建”同步推进机制。深化党建1234工程,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行业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建设。

二、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开展全员教育培训,依托高校办学的方式,统筹安排党性教育、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办好司法行政年度培训班。推进干部在线学习,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省厅网上学院、如皋雉水在线三大线上学习平台,采取每周通报学习制,确保参学率、考试合格率100%。开展司法行政干警、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分类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提升队伍专业素养和服务群众能力。鼓励激励全系统人员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养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高素质的司法行政队伍。

三、强化严管队伍措施。充分发挥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作用,修改完善局机关绩效考评实施意见,以工作实绩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推行“四不两直”制度,多到困难较多、矛盾集中的司法所开展调研帮助解难题,助推工作落实。加大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队伍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组织表彰全系统三个“十佳”和创新破难奖,选树一批在全省、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