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后续照管工作站通过“三强化”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 南通后续照管工作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解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精准掌握解戒人员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降低复吸率,如皋后续照管工作站通过“三强化”,提升解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质效。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如皋后续照管工作站强化后续照管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责任落实到人,实现工作站、服务站和解戒人员家庭成员的三级管理模式。将全市46名解戒人员全部包干到各服务站,落实到具体个人,制定精准照管措施,实现个别化、差异化管理,从而杜绝了脱管、漏管的现象发生。

二是强化精心照管。工作站坚持“底数清、情况明”,耐心细致的工作原则,指导服务站对本辖区内的解戒人员进行一对一走访谈话,做到人员在家要见其人,不在家要见其声,对他们的生活状况、社会关系、行动去向和现实表现都要了如指掌,走访谈话中做到留心观察,细心分析,耐心教育劝导,让他们从心理上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三是强化爱心帮扶。工作站认真做好对46名解戒人员的具体情况的梳理,联合服务站对确有困难的解戒人员进行精准帮扶工作。带着诚心和爱心去感化他们、激励他们,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组织和家庭的温暖,排解他们回归社会过程中因心理和生理反应而产生的不良情绪,引导他们抵制毒品的诱惑,保持操守,杜绝复吸,切实提高戒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