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如皋市司法局党建工作进入“互联网+”时代

来源: 如皋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司法局积极借助互联网优势,创新使用智慧党建云平台,着力推进“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打造线上课堂,学习活动新形式。智慧党建云平台集基础功能、组织生活、学习测试、主题活动、信息管理五大功能于一体,涵盖党员思想教育、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和组织管理等日常工作。平台定期上传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自行参与话题讨论,发表心得。平台运用以来,局机关三个支部62名党员,实现应用全覆盖、学习全参与。

二是创新宣传模式,专题教育新渠道。开拓多种渠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智慧党建云平台专题教育模块对各类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成果、先进典型等方面进行宣传,力求做到专题教育活动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同时定期发布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

三是实现精准考核,网络监督新机制。对“三会一课”的学习情况进行签到考核,定期组织在线考试,对党组织和党员在智慧党建云平台中的学习情况,实行在线积分、量化考核、定期排名的网络精准考核,使党员、党组织的行为有记录、评议有依据,将党组织和党员的考核工作纳入日常化,有效提升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