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安“三力齐升”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海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

海安市司法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强化作风引领、实战引领,着力打造风清气正、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铁军队伍,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纪律保障。

“政治引领”不动摇,提升向心力。严格落实“首题必政治”,将落实“两个责任”内容项目化、精细化,明确年度重点、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干事创业氛围。机关12名干警参与疫情期间交通卡口执勤、企业复工复产、社区防控工作,树立“疫”线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融合网上学院、党政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等载体,实施多层次、全覆盖政治轮训,开展“领导上讲台”3期、“青年崇文讲习社”3期、“科长讲坛”3期,打牢思想政治基础。

“实战实干”不松懈,提升执行力。以“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负责人带领机关干部组成15个小组,下沉区镇一线,开展服务调查研究3次、研讨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等重点思路举措,挖掘培树法惠社等基层法治典型6个。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平台,认领法治微心愿48个,解决39个。法律援助中心推广负面清单制度,公证处践行“最多跑一次”,社矫科为行动不便的矫正对象上门办理入矫系列手续,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法律服务护佑困难群众前行路、成立“四护”宣讲团等做法被《江苏法制报》报道。

“刀刃向内”不手软,提升保障力。调整全系统绩效考评办法,形成进位争先的良好氛围。开展“双聚双争”“机关作风整治月”作风效能主题活动,负责人率相应科室组成督查组,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基层人员出勤、工作纪律、办事效率等情况进行检查,编发督查通报2期,责令限期整改。借助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及人大评议司法局工作契机,反思工作存在问题与不足,征集批评建议216条,按条线落实整改任务139条,办理人大、政协提案、议案6件,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