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组织开展南通矫正风采演讲大赛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06-15 字体:[ ]

南通市综治委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特管办〔2016〕12

—————————————————

关于组织开展南通矫正风采演讲大赛

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特管办:

  根据《市特管办、关工委、南通监狱关于开展“我的矫正故事”主题展播活动的通知》、《市特管办关于组织开展矫正风采演讲比赛活动的预备通知》的要求,经商请市关工委、南通监狱同意,拟定于6月14日举行南通矫正风采演讲大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矫正故事,弘扬矫正精神,传播矫正好声音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614日上午8:30开始 (各县市区联系人及参赛选手须8:00签到并抽取比赛顺序)。

  地点:南通市港闸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九楼会议室(南通市城港路118号)。

  三、参赛对象

  各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选派的2名选手,挂职民警选派的3名选手,关工委系统选派的1名选手,南通监狱选派的2名选手。

  四、演讲内容

  讲述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中的精彩故事,宣传特殊人员教育矫正工作成效。作品要求故事经典、文字精炼,语言通俗、观点鲜明,体现特殊人群教育矫正工作特色,反映特殊人群教育矫正工作人员精神风貌。

  五、赛程和奖项

  比赛分选拔赛与决赛。

  选拔赛上午8:30开始,择优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14:00开始,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大赛设优秀奖若干名,大赛单位组织奖5个。

  六、观众的组织

  崇川、港闸、开发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负责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现场观摩比赛。崇川10名,港闸15名,开发区5名,参加观摩人员于61413:45前入场。

  七、相关要求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南通矫正风采演讲大赛”活动是宣传特殊人群教育矫正工作成效,展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服刑人员教育矫正(改造)风采,提升教育矫正工作存在感、社会认同感的有利机会。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参赛选手素质和演讲比赛质量。

  二是把握要求赛出水平。参赛选手力求脱稿演讲,表达顺畅、表情自然、感染力强、现场效果好。时间控制在6-8分钟以内,超时将酌情扣分。各参赛选手于612日前报送演讲稿电子档,演讲中如有视频、音频素材需播放的,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并在报送的电子稿中注明。

  三是落实保障争先创优。统一着装的,请规范着装参加比赛。未统一着装的,请各地按照省厅队伍“三化”建设要求,做到衣着整洁整齐、大方得体。为了确保大赛准时开始,请各地按照相关要求,提供车辆保障。

  联系人:刘晓峰;联系电话:59002268、13585226193;邮箱:ntsqjz@sina.com

南通市综治委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6月7

抄送: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

南通市综治委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6月7日印发

通特管办12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