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司法局关于做好法律扶贫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6-27 11: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局机关有关处室:

现将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法律扶贫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各地要从我市实际出发,迅速落实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迅速调查,摸清底数。省厅已将法律扶贫工作列入2018年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司法局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省厅办《通知》精神,主动争取当地扶贫机构的配合和支持,组织机关部门和基层司法所,以辖区为单位开展调查,摸清底数。

二、做好体检,精准服务。市局将根据“三大攻坚战”总体要求,对法律扶贫工作作具体的部署。为此,各地要在专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有法律帮扶需求的低收入人员进行法律服务体检,弄清致贫原因和法律需求内容等,为下一步开展精准帮扶服务打牢基础。

三、精心组织,及时报告。省厅为推进法律扶贫攻坚专项行动设计了9种统计表,各县(市)区司法局要认真核查司法所报送的统计表的一致性,落实专门部门和专人负责统计上报工作。初次统计报告请在本月29日前报市局基层处。从7月份起,每月将统计表在20日前报送到市局基层处。市局基层处汇总后由机关党委上报省厅扶贫办。

联系人:刘晓玲;联系电话:59002260、13962935078。

附件:1.省厅办《关于法律扶贫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2.统计表(共九类)

南通市司法局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