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7205/2019-00434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通知
发布机构: 律师工作处 文号: 通司发〔2019〕76号
成文日期: 2019-07-31 发布日期: 2019-08-0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展现律政风采 奏响时代强音— 迎接祖国华诞70周年暨纪念律师制度 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014207205/2019-00434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通知
发布机构: 律师工作处
文号: 通司发〔2019〕76号
成文日期: 2019-07-31
发布日期: 2019-08-0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展现律政风采 奏响时代强音— 迎接祖国华诞70周年暨纪念律师制度 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展现律政风采 奏响时代强音— 迎接祖国华诞70周年暨纪念律师制度 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律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8-01 15:55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司法局、律师协会(工作组),市直律师事务所,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公职律师办公室、公司律师事务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传承弘扬南通律师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理想信念,充分展现南通律师行业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全市律师昂扬向上、创新发展的活力,现组织开展“展现律政风采 奏响时代强音——迎接祖国华诞70周年暨纪念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现律政风采 奏响时代强音”。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10月。

三、活动内容

(一)主题征文活动

开展“不忘初心,守护正义——我心目中的律师”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市律师、实习律师及律师家属和其他社会人士征集文章。具体要求:

1.围绕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来的历史变化,可以从个人经历、律所发展、具体案例、历史事件、执业感悟等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现南通律师的良好形象。

2.字数不少于800 字,文体不限。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执业单位、职称职务、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3.各县(市)区律师协会报送文章不得少于5篇,15人以上的市直所报送文章不得少于2篇,15人以下的市直所报送文章不得少于1篇,并于2019年8月10日前以word形式发送至市律协邮箱。

4.评选原则及奖项设置: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二)图片征集

举办“不忘初心,守护正义——南通律师40 年辉煌回眸”图片征集活动。具体要求:

1.图片内容:以南通律师改革发展40 年成就为主线,主要围绕领导关怀、历史沿革、改革发展、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征集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活动、会议、案件中的场景图片以及代表性人物的珍贵图片并配以文字说明(具体内容及意义)。请各单位积极发动老律师们提供律师行业改革发展的图片资料。

2.图片格式为JPG 或PNG,图片清晰。

3.各县(市)区律师协会报送图片每个板块不能少于5 张,并于2019年8月1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ntlsxh@126.com,邮件主题注明“图片征集-所在地区”。

4.市律协将邀请相关人员对报送的图片进行筛选。

(三)文艺汇演

面向全市律师、实习律师及律师家属,开展节目编排和选送工作。具体要求:

1.节目类型

节目以律师行业自行编排为主、专业参与为辅的原则进行组织,类型包括但不限于舞蹈、歌曲、情景剧、合唱等表演形式,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节目串联,主题鲜明地反映行业文化,凝聚行业情怀,彰显法治追求。

2.节目要求

所有节目必须为集体节目。语言类节目时长控制在8分钟左右,其他类节目控制在6分钟左右,具体时长可根据节目情况酌定。音乐伴奏自行准备,统一使用MP3格式。

3.节目数量

(1)县(市)区:各县(市)区报送节目不得少于4个。

(2)市直所:律所规模为15人以上的,报送节目不得少于1个;律所规模为15人以下的,可以律所间联合报送;律所规模为50人以上的,报送节目不得少于2个。

4.征集时间:2019年8月8日前,将节目申报表报市律协邮箱。

5.评选原则及奖项设置:由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节目进行评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省律协初定于9月下旬开展大型文艺汇演活动,获奖节目将择优申报选送。)

四、报送方式

各县(市)区律所由所在地公律科统一收集后上报市律协,各市直所(部门、单位)直接报送市律协。

五、活动要求

市律协将于9月上旬组织文艺汇演,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把此次活动作为展示新时代律师行业发展和律师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认真组织实施,按时择优报送相关作品和节目。强化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体律师积极参与,通过此次活动发现、挖掘更多优秀律师,展现南通律师良好形象。

联系人:季敏、吴纤纤;0513-89085707;邮箱:ntlsxh @126.com。

南 通 市 司 法 局                                 南通市律师协会

                                                    2019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