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07205/2020-00136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通知
发布机构: 律师工作处 文号: 通司发〔2020〕7号
成文日期: 2020-02-04 发布日期: 2020-02-0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成立全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引号: 014207205/2020-00136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通知
发布机构: 律师工作处
文号: 通司发〔2020〕7号
成文日期: 2020-02-04
发布日期: 2020-02-0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成立全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全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律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2-05 13:44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司法局、律协(工作组),市直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司法厅、省律协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司法局、市律协决定成立全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缪 平

副组长:刘继东、万再兵、石金荣、许立群

组 员:施 健、蔡 斌、周 军、王 念、吴文斌、王新林、黄华雷、冒月建、金志学、孙东强、季 敏

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施健、蔡斌、王念负责。职责: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决策署,牵头研判分析疫情防形势,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二)法律服务组。吴文斌、冒月建、黄华雷负责。职责:负责指导全市律师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和纠纷化解。

(三)疫情防控组。周军、金志学、孙东强负责。职责:负责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监督各所对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四)应急处置组:王新林、季敏负责。职责:负责全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以及疫情舆情管控工作。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都落到实处。各工作小组要迅速行动起来,工作立即到位,抓紧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要积极组织成立专项法律服务团、党员律师先锋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支持。

二是强化指挥调度。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在省厅、省律协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整合全市律师行业资源力量,形成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工作合力,要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律师、青年律师等,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宣传服务工作,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严格工作责任。各小组要按照任务分工层层建立责任制,绝不允许推诿扯皮,玩忽职守,要加强对全市律师行业落实省厅、省律协和市委市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遵守关于防疫工作的有关纪律、规定和要求,协助、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


南 通 市 司 法 局 南通市律师协会

2020年2月4日